露华倒影。

某不入流摄影、短篇文手、剪刀手、写手。
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凹三:shenmo7

【连宋x长依】醉饮

*长依第一视角

*文笔一般,很久以前写的了,先放这儿存一存,有空改改。


    此刻的瑶池寂静无人声,池中却开满了大片的红莲。


    瑶池旁一棵百年灵树下靠着的一位素衣仙子正独自饮酒,天宫大半的仙人都去参加了蟠桃宴会,那边热闹得很,没人会注意她这个小仙。


    皓腕轻抬将坛子送到嘴边,甘甜辛辣的酒水顺喉而下很是爽快。手臂有气无力地甩了下去,头偏向另一边,做不出那样的梨花带雨愁眉苦脸,也更是连一丝苦笑都挤不出来。心头上像是有一团乱麻死死地堵着,如何也发泄不出来。红莲天生无泪,寻常人泪流满面的发泄方式我却是怎样都做不到的。只是面容上无波无澜,心中却是愁得紧,——二殿下,怎么就不喜欢我?


    “你在哪里做什么?”不觉多时,身边已然有一白色身影立着,手中拿着一把折扇,好听的声音却是让我的灵台一阵清明一阵恍惚。


    “自然是饮酒啊。”如此明显的事竟也看不出来么,而后又仰头喝了一口酒。


    那白色的人影将扇子扣在手中一合,蹲了下来,“你喝得太多了。”


    半醉半醒间眼前似是蒙上了一层薄雾,努力将还在别处游离的眼神收回,喃喃道了一句,“喝得多不会醉又有什么用呢?”于是喝下最后一口酒,将坛子丢到了一边,抬眼看着来人。


    “二殿下!”没等他说话,便过去抱住那人,脸颊上的两抹红晕甚是可爱,“你到底为什么喜欢那条小巴蛇?”


    他无奈地撇了撇嘴,伸开双臂抱起怀中人,任由我的手挂在自己颈间,“长依,你喝醉了。”转身准备将其送回。


    醇香的酒气在空气中氤氲散开,我只是安分地躺在他怀中没有乱动,珍惜这一分半刻。可是二殿下和那位少辛姑娘的身影却依旧在脑海中徘徊,眯着眼睛道,“二殿下,你为了那条巴蛇宁愿放弃一切,也不愿多看我一眼,是不是?”


    “你认错了,我是连宋,是三殿下,不是桑籍。”他大步跨入殿中,将我安置在塌上。


    听着这话既诧异又好笑,“什么,认错了?千年前在凡界的莲池我还是朵红莲,初次遇见你,就下定决心要修炼成仙,飞升后我为你留在九重天。我为你做的那么多的事情,自然是不会认错的,你断不会知道我到底有多爱你。”


    余光看见他接过仙娥递来醒酒汤的手顿了顿,神情也有些僵硬,而后一言不发的连灌了我三碗醒酒汤。


    酒醒,梦未醒。


    突然,他站了起来,苦笑着留下一句“长依,你错了”然后便甩了甩白色的衣袖转身离去。


    喝下的醒酒汤中似是有安定的成分,恍惚间我只见到一个白色的身影离去,那背影熟悉的甚至足以勾起千年的回忆。扶着脑袋自言自语,“千年前在莲池 也是这个背影,我...怎么会...认错呢?”


———


    可直到最后,二十七天锁妖塔中散逸的妖气被他重新平定下来,直到满地的红莲大限已至即将凋零之时,直到我残损不堪的心已经不住任何波澜开始伤心地泣血那刻,我才真正明白什么叫做,一步错 步步错。


    或许从我决定修炼成仙,从我决定留在九重天,从这一切一切的最开始,便都是错的,不过是牺牲了自己给别人做了背景。可是我们许多人都心存不甘。


    我同三殿下,此生注定无缘,于是我许了他一个来生。


    若有来生,若能相见,定长相依。


评论(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