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华倒影。

某不入流摄影、短篇文手、剪刀手、写手。
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凹三:shenmo7

【连宋x成玉】

*成玉第一视角

*文笔一般,很久以前写的了,先放这儿存一存,有空改改。


             一连在瑶池忙了多日,事务才不似往日那样繁多。平日时常来瑶池说笑闲逛的仙友仙子已经几日都没见到其踪迹,一向悠闲的连宋,大概也有了活计,约莫有好几天都不见人影。突然的闲暇让我无所事事,一时不知该做些什么,这才决定下了凡间找找乐子。


             虽已是傍晚,却正值繁华热闹之时,来往的形形色色各忙各事的人,街边卖物件的小摊儿,甚至于点缀夜幕的灯火都尽是趣味。只意兴阑珊之处,忽然一个拐弯便有一座灯火通明人声喧闹的建筑映入眼帘,还有银铃般笑声不断传出。


             只远观便已猜出这是谓烟花柳巷之地,心里又想起连宋万花丛中做过的那些风月之事,不禁偷笑三两下,琢磨着今日可独享了这一处的欢愉。


             转而摇身一变,换了一身翩翩公子的装容,浅色青衫于外袍,腰间佩着的玉还走路时发出泠泠的鸣声。长指展开折扇轻轻扇着,做儒雅姿态,又感叹连宋不愧是高手,将折扇这般风雅之物运用得如此娴熟。


             这楼中当真是个风月好去处,尽管外面万籁俱静,其中也依旧热闹非凡。我远远地听见一阵悠扬琴音,听见一片喝彩,我听见人们口中放肆的调戏之言,听见来往擦肩而过的搂抱男女口中的甜蜜低语和清脆笑音。


             但当我转过头望向长廊外侧围栏的那一瞬间,一切喧嚣仿佛都匿了音迹。我只看见皓月洒下一层银白色的清辉打在斜靠于栏杆上的那人身上,清秀侧颜无形中透露出一股子孤独与悲伤。待回过神后,我便将折扇叩手而和从容坐下,揽人入怀中。


"小娘子生得貌美,不如从了公子我可好?"


             她一双荡漾着春水的妙目配上那面容看起来分外动人。只是当我定神细细一看,心头却突然一惊。


"连…连三儿…?"


评论(3)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