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华倒影。

某不入流摄影、短篇文手、剪刀手、写手。
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凹三:shenmo7

【少绾】初入学宫

*少绾第一视角
*文笔一般,很久以前写的了,先放这儿存一存,有空改改。

学宫水沼泽入口已被众人堵了个水泄不通,高台作擂,许是听说有人要在此比试大半的人都赶来凑这热闹。台下汇集着的八荒才子越来越多,那十八个青衫奴仆也都一字排开站在奉行身后,和他一同向我这里投来目光。

我见他跑了过来,刚要展开那些苦口婆心的劝说,“祖宗啊,咱们还是…”就立马将他打断,“这种时候你要我退缩?不可能的。”他露出那种半信半疑坚定而又为难的神色,用手指紧紧攥住那一处袖口弄出几分不大讨喜的褶皱,还是迈开步子回到了台下。

正午灼热日光直直洒落,缩短了身后三分倩影。对面高台之上已然立着一位女仙,白衣飘飘颇具神韵,只我当时还并不知晓她名为瑶光 ,只觉得是个爱好管闲事之人,可现在回想起来似乎她在我记忆的最初始就已经是个令我十分反感的人物了。

那葱白般玉指娴熟地拔出一柄灵活长剑,另一手将剑鞘扔给台下观者,转动手指松了筋骨,投来的目光中还带着强烈的挑衅意味。

“想如何?”

我松了松握着槊叶银枪的几根手指,问出了一句并不需要回答的话语。这种小打小闹般的比试不用法术的规则自然是人人知晓,我不过留她一句放狠话的时间,结果如何战后自见分晓。

——“教你这学宫的规矩.”耳边传来她那强硬而又不失优雅的女声却不禁嗤笑了一下。

抬手将槊叶放平幻去了银枪英勇身姿,因这槊叶枪本就是该见血的法器,便不愿每每都拿他出来。抬眸向四周望去想找一把普通的剑来,目光却落在她身后不远处白衣男子的佩剑上,我伸手用法术取它时倒还真费了不少气力。不过那的确是把好剑,虽非散发着凛冽而又夺目的寒光但却是由上好的玄铁打制而成,器宇非凡名为轩辕,想来也是把与我颇有渊缘的剑。

平日里用惯了长枪的手,乍一换了柄长剑一时倒还有些不大顺手,纤纤玉指紧握住剑柄只随意挥舞几下便向前迈开了沉稳步伐。剑柄红穗张扬而起,绛色衣袂依然随了微风而动不露半分慌张。神色仍旧不减狂骄,绛唇轻扯吐出轻蔑片语。

“胜了我,一切随你.”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