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华倒影。

某不入流摄影、短篇文手、剪刀手、写手。
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凹三:shenmo7

【东绾/墨绾】故地怀人

*东华第一视角

*文笔一般,很久以前写的了,先放这儿存一存,有空改改。


月华拨开浓厚云雾洒下片片冷冷清辉,我凭记忆寻至水沼泽旧地,萧索景致入眼,心中顿生悲凄之意。学宫仍旧仙泽盈厚,只当日,三毒浊息扰乱世间,神魔一战,平八荒动荡,予三界安宁,此后,水沼泽隐于四海之中,众生难觅。


我步入少绾旧时居处,正厅内已积了不少尘埃,阁内一反往日她在时的热闹景象,寂静冷清地出奇。桐木妆台红木桌椅,她择木而栖,从前这里想必应是舒心。


不觉间已步至一壁画之前,拢了衣袖抬手便提了画轴底部,弄得灰尘纷纷洒落,无意间竟也呛了三两。画卷后藏了一木制长盒,我掀开盖子,展开手指向其中探去,果然芦笛便就藏于此处。那笛仍是通体翠绿,沁出丝丝凉意,尾处饰以竹叶三两,愈加自然清新。它也曾是少绾的法器,只是敛了气息退为一般的物件,因而千百年来无人得见。


我将笛子收好,便闻门外阵阵急促脚步声,亦移至门厅,只见墨渊神态匆忙可见我却又微微一愣。


“你……”我故意将尾音拉长,等他接下话题。


——“父神学宫有人进入,我自有感知,况且还是她的居所。”


“及她所及之处,墨渊,你不配。”冰冷片语脱口而出,薄唇微抿,嘴角一丝不快。每言至此,便气不自一处来。


——“少阳,你可以将错归结于我,但……”他面露难色,眸中尽是悲伤。


“你我不必再称名,只道尊位吧。”最后那一句几乎是咬牙切齿,

“墨渊战神。”


评论(3)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