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华倒影。

某不入流摄影、短篇文手、剪刀手、写手。
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凹三:shenmo7

【旅弟x花将离】烟火易逝

*花将离第一视角

*文笔一般,很久以前写的了,先放这儿存一存,有空改改。

夜晚的金明池时时有焰火燃放,耀眼的金红色火光映照着汴京的繁华街市,宛如天中仙境。

天上的焰火流光溢彩,照得夜空像白昼一样,街上原本人头攒动,此刻也都停驻了,仰望着头顶这一片绝色。

他似是没见过世面一般地兴奋,拉着我的手轻轻惊呼,却又并不等我的理会,仿佛已沉醉其中。

可是这烟花也不过点点火光,片刻消弭,只为这一点星火就要消耗不知多少汗水,世人当真是难懂。我抽开了手,伸指轻抚面具,冷声道,

“烟火转瞬即逝,等同虚妄,有何意义?”

他终于在烟火炸裂声音的间隙中听明晰了这一句,然后转身面向我解释说烟花绽放瞬间溢彩纷然,能让人忘记眼前痛苦。

“我不会用一时的快乐,去换取长久的的痛苦。”

他一脸思量许久的模样,而后似乎又上扬了嘴角展露笑颜,用双手再次牵过我的紧紧握住。那双温热的双手大概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魔力,将暖意尽数从我冰凉指尖送到心尖,那是我无数次穿越山林寻日出时都无法接触到的温暖。

他笑得很真诚。

——“新年烟火升起来的时候,有阿离在我身边,我很开心。”

夜空中一朵红色烟火升起,砰然一响,散成满天星辉流转。继而有千万点光华闪烁于眼中。

我终于明白,——人的确是需要一个奢侈的片刻,来享受美好的。

过去是过去,未来是未来。

评论(5)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