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华倒影。

某不入流摄影、短篇文手、剪刀手、写手。
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凹三:shenmo7

【东宫】雪落中原

*小枫第一视角

*文笔一般,很久以前写的了,先放这儿存一存,有空改改。


     嫁来中原的第一个冬天,一切似乎都和往常无二般模样。只有鹅毛般的雪花漫天飞舞,给这天地之间万物都裹上一层银装。


     阁内早就升起了一阵暖融之意,身旁边有阿渡陪着我,不经意间我又在思索李承鄞身边有谁陪着。只是不论我思索一千次一万次,得到的答案都只有那一个,赵良娣。我发觉自己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中原人,尤其是李承鄞,他根本就不喜欢我,为什么还答应了父皇娶我呢?


     我用食指轻轻揉着太阳穴,驱开这些让人钻牛角尖的问题。从斜倚着的塌上起身,顺手拍了拍冬衣上留下的褶皱,一手柔荑拎起挂在架子上的大氅披在了身上,迈开了步伐拽着阿渡就往门外走。


     永娘忙递给我一个暖手炉,絮叨着说,"太子妃啊,雪这么大,又冷,院子里没什么好玩的。"侍女已经推开了门,我回头笑道,"差远啦,放心就一会儿。"


     天空又飘散起那些雪花,柔软轻盈,像春风从树梢上吹下的柳絮一样。它落在我绾起的发髻上,落在飘扬的乌黑发丝上,落在外套的绒毛上。我蹲了下来,衣服都摆在身后,铺开成了个美丽的曲线。


     伸出葱白玉指抓了一些洁白的雪看它们立即在手心融化。我摊开手掌,天空飘落的雪花落在掌心,沁得丝丝寒凉而又同样转瞬即逝。抬起头看向立在一旁的阿渡,嘴角勾起笑容。


    "阿渡你看,中原下雪了。"


    "不知西凉呢。"


评论

热度(22)